92年洛杉矶暴动一战成名的韩国人——韩裔的拥枪自卫

图为洛杉矶暴动中被打劫的超市 

1991年3月3日,罗德尼·金与两名乘客在东湾岸高速公路酒后超速,警察随后驱车追赶,罗德尼·金在拐进市区一条小路后被警察堵住,在口头警告无效后,四名白人警察收到命令要制服金,但是金开始出现拘捕,由于金身材高大,警察使用了高压电棍,但是金连续两次被击倒后又重新站了起来,并且扑向其中的一名警察鲍威尔,于是鲍威尔使用金属警棍狠击金的头部和身体,另外两名警察用警靴猛踢金。但金拒不妥协,知道警察打了56警棍之后,金才求饶,随后警察停止殴打,给金戴上手铐,并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图为罗德尼·金 

整个过程被附近的居民乔治·哈勒帝在其公寓拍摄了下来,但不包括金拘捕和孔恩用高压电警棍试图制服金的画面,共81秒。次日,哈勒帝将影片交给了,KTLA电视台,电视台为了收视将81秒的视频剪辑为68秒播出,并将删减部分提供给CNN、ANC、NBC和CBS,CNN总部在播出三周后知道是删减影片,副总裁特纳命令此后CNN波次新闻必须将删减部分补上,但是三大电视网和KTLA依然播放删减后的影片,影片播放后引起巨大的轰动,引发了黑人对白人警察的抗议,事件过去一年以后1992年4月29日,陪审团判定四名警员无罪,并无过度使用武力逮捕嫌犯以后,大批的黑人开始聚集游行抗议,并在接下来的六天引发了自1960年以来美国最为严重的暴动。

图为韩国店主持枪自卫 

而此前因为1992年3月16日一名非裔小女孩在韩裔的店里偷东西被女老板发现后击倒女老板想逃跑,然后被女老板一枪毙命,然后法院只判罚了韩裔女老板400小时的社区服务,引起非裔的不满,于是很多非裔就趁着此次暴动准备打劫韩国城,警方因为寡不敌众撤走后,早有准备的韩国人却并没有撤出,通过韩语电台的指挥,众多的韩国人拿枪准备保卫韩国城,因为韩国人本身有着服兵役的经历,所以对于枪支还是了解操作的,所以这些韩国人组成了阻击队,用自己手里的狙击枪、手枪等枪反击想要抢劫的暴徒,以自身亡一人的代价,击毙非裔暴徒四人,使得暴徒不敢在抢劫韩国城,转而攻击其他目标,此役过后韩国人的名声大震,以至于很多黑人对韩国人刮目相看,也知道了韩裔的不好惹,当然政府对于韩国城的不作为也受到了批评,有人就说如果被围攻的是非裔城的话,那么政府绝对不会坐视不管,这简直是双重标准。

图为韩国人头缠白布持枪保卫韩国城 

时间来到了1998年5月,印度尼西亚,大批的印尼暴徒在棉兰,雅加达和索罗等城市在印尼政府不作为和默许的情况下对华人发动了有组织的虐待、屠杀与抢劫财富,三天的时间大概有数万名的华裔遭到了虐待与屠杀,有人权组织估计上千的华人女性被强暴,最年长的55岁,最小的才9岁,其中约有20名华裔妇女在火海中化为了灰烬,此次排华事件震惊海外,各国也是强烈谴责这一暴行。

 图为1998年印尼排华事件

美国韩裔的持枪反击,与印尼的屠杀华人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在面对暴行时,一方面是美国韩裔团结起来以及无所畏惧的持枪反击,另一方面是印尼的排华造成的屠华暴行,我们的华人在面对危险时是不是少了一分血性呢?
总结一句话韩国人在面对危险时体现出来的团结反抗的精神的确让人钦佩。

持枪的韩国人 

评论